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從頭了解168斷食法! 營養師教你這樣吃輕鬆瘦

2021/11/20 20:43

營養師表示,在斷食之前,先要了解身體儲存與運用能量的方式,才能成功的用168瘦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吹起的「168斷食風潮」有試過了嗎?有沒有覺得明明斷食16小時卻怎麼都沒有瘦?營養師酈月慧表示,在斷食之前,先要了解身體儲存與運用能量的方式,才能成功的用168間歇性斷食達成減肥功效。

酈月慧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Ann - 安適生活」發文分享,身體儲存能量的三種型式分別為肝醣、蛋白質、脂肪。身體運用能量的順序為肝醣(內建電池)、蛋白質(行動電池)、脂肪(長備電能),當身體長時間未獲得能量,將內建電池(肝醣)用完後,才會啟動長備電能(脂肪),而這樣的原則是所有間歇性斷食的執行原則。

酈月慧指出,並非人人都適合168間歇性斷食,像是胃不好者、耗體力工作者、青少年、孕婦及哺乳婦、飢餓會影響心情與睡眠者並不適合168,若為糖尿病、腎功能不佳者,在執行前務必先諮詢專科醫與營養師。

168間歇性斷食這樣做

●斷食第一餐:
11:00供給身體一天的能量:五穀根莖類2-3份(1/2-2/3碗)、蛋白質2-3份(1掌心)。
舉例:雞腿飯;水餃10顆+蛋花湯;豬肉漢堡+拿鐵。

●斷食第二餐:
15:00維持工作續航力:五穀根莖類1-2份、蛋白質1-2份。
舉例:燕麥紅茶拿鐵(五穀2份、奶1份);紅茶豆漿+紅豆(五穀2份、蛋白質1份);無糖優格+果乾堅果 (水果1份、奶1份)。

●斷食第三餐:
19:00高蛋白高油脂,延長飽足感:五穀根莖類2份(1/2碗飯)、蛋白質3-4份 (一個手掌中脂肉)。
舉例:鯖魚飯(飯半碗);韓式烤肉飯(飯半碗、梅花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