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高端再追打2劑mRNA疫苗 醫示警:恐增心肌炎風險

2021/11/14 13:17

醫師提醒,打完2劑高端的人,再加2劑BNT或莫德納,心肌炎發生風險也可能更高。(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曾接種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端疫苗者,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再混打其它廠牌疫苗。對此,醫師提醒,此舉心肌炎發生風險也可能更高。

針對高端混打,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蘇一峰」發文指出,有意轉職「4劑戰士」的民眾要注意,打完2劑高端疫苗再加2劑BNT或莫德納,可以預期抗體濃度會衝上極高點,心肌炎發生風險也可能更高,要小心!

對於網友留言質疑,蘇一峰強調,目前要有醫學的證據當然很難,畢竟4劑疫苗這是新的嘗試,根本沒人做過任何研究分析可以參考。只能從過去兩劑mRNA疫苗的經驗去推論,不過年輕人打完疫苗後抗體高,風險也高,打4劑抗體會衝更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