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0歲以上可做5類免費健檢 營養師:慢性病問題抽血才知道

2021/11/12 11:45

營養師呼籲民眾定期健檢,關心自身健康狀況;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健康檢查可以幫助檢視身體各部位有無問題或出現警訊,營養師提醒,成人需要定期接受健檢,尤其是慢性病的問題,必須經過抽血檢驗才能得知。

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她最近剛做完體檢,發現自己的三酸甘油脂有進步,因為近半年來,她有限制攝取精緻糖類食物,只有一個月吃1-2次蛋糕或小西點,建議有三酸甘油脂高、脂肪肝困擾的民眾,先戒掉含糖飲料、甜點、餅乾,多吃全穀類、蔬菜,會很有幫助。

陳嫚羚呼籲民眾定期健檢,關心自身健康狀況,並整理出以下只要年滿30歲就可以做的免費健康檢查,千萬別讓健康的權益睡著了。

●子宮頸抹片篩檢:30歲以上,每3年1次。

●口腔黏膜篩檢:30歲以上,曾有吸煙、嚼檳榔習慣者,每2年1次。

●血液、尿液等一般檢查:40-64歲,每3年1次;65歲以上,每年1次。

●乳房攝影:45-69歲,每2年1次;40-44歲二等親曾有乳癌(外婆/奶奶/媽媽/姐妹/女兒)者,每2年1次。

●糞便篩檢:50-74歲,每2年1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