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少「碘」危機 補碘從原型食物開始

2021/11/11 07:32

碘是身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可以從日常生活中飲食補充,醫師舉例如優格、橘子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碘是身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不過市面上進口食鹽普遍未添加碘,導致有50%國人碘攝取不足,醫師指出,缺碘會造成體重增加、疲勞虛弱、皮膚乾燥、月經混亂、懷孕風險高、掉髮、容易冷、心跳加速、學習與記憶困難、甲狀腺腫脹。建議可以從生活中的原型食物補充碘。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根據國健署建議碘的每日攝取量,19歲以上每天140微克、孕婦每天200微克、哺乳期婦女每天250微克,如果可以選擇,一般人建議吃加碘鹽,孕婦可以遵循醫生指示,吃含碘的維他命。

生活中可以補充碘的原型食物

•豆類:黃豆、紅豆、豆腐。

•肉類、海產:鱈魚、深海魚、蝦子、牡蠣、墨魚、牛肉、雞肉、豬肉。

•蔬菜類:海帶、番茄、香菜、洋蔥、青椒、菠菜、大白菜。

•奶蛋類:優格、牛奶、起士、雞蛋、鵪鶉蛋。

•水果類:橘子、鳳梨、香蕉、柿子。

•油脂堅果類:松子、核桃、杏仁、開心果。

另外,張瑜芹提醒,海帶為高碘食物,注意要適量,避免補充太多造成甲狀腺異常,如果有甲狀腺問題者要記得看醫生,根據醫生指示飲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