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本研究:小心變種Mu 病毒!當前疫苗對抗效果差

2021/11/10 13:20

研究指出,疫苗對抗7種變種病毒的效果,以Mu病毒最差;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8月,台灣曾有一例美國境外移入的60多歲女性,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Mu病毒變異株。該病毒株在世界的傳染力不如Delta強,但是美國、南美洲等國,卻出現不少病例。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一篇日本研究發現,疫苗對抗各變種病毒株,Mu病毒的效果最差。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分享日本醫學研究發展中心(Japan Agency for Medic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3日,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針對各變種病毒對抗體的抗藥性作出研究,以原株變種病毒(D614G)和其他Alpha, Beta, Gamma, Delta, Epsilon, Lambda, Mu等7種變種病毒,了解康復者血淸抗體,和BNT在血淸產生抗體反應情況。

研究指出,有13名曾患COVID19 病患,提供康復者血淸抗體的樣本;有14名接種BNT疫苗後,提供BNT在血淸產生抗體的樣本,每個血清樣品測定一式三份進行,以確定各變種病毒50%的抗體中和效價。

研究發現變種病毒Mu在康復者血淸抗體有10.6倍中和抗性,BNT在血淸產生抗體姆變種病毒,有9.1倍中和抗性。研究人員認為,雖然各種病毒在各國流行,但要「「小心,姆變種病毒。」因為其中和抗體效價,是所有目前變種病毒最低的一種。

因此,研究人員建議需要設計新的疫苗或加強疫苗注射,但仍然需要更多臨床醫學證據的研究報告,才能完整了解這些變種病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