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科興混打AZ行不行? 醫不建議:副作用大

2021/11/09 11:37

醫師表示,不建議主動去嘗試先科興後AZ,因為副作用明顯大於AZ兩劑或者科興兩劑;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混打議題持續,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表示,根據泰國研究,不建議主動去嘗試先科興後AZ,因為保護力與兩劑AZ兩劑差不多,且副作用明顯大於AZ兩劑或者科興兩劑。

蘇一峰在臉書「蘇一峰」與個人平台發文指出,據泰國科學家研究科興與AZ混打的效果,總共分為四組:科興+AZ46人;AZ+科興48人;科興2劑90人;AZ2劑90人。該研究顯示,保護力看起來,科興+AZ效果與AZ兩劑差不多,科興打兩劑保護力不佳,AZ+科興的組合保護力也不佳。

蘇一峰近一步說,如果有已經打過科興的人要混打AZ,這研究結果建議的組合是先科興後AZ,但保護力也只跟AZ兩劑相等。因此,不建議主動去嘗試先科興後AZ,因為副作用明顯大於AZ兩劑或者科興兩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