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茶幫助不變胖? 營養師曝6種茶可減少脂肪

2021/11/08 19:00

營養師指出,普洱茶的發酵程度較高,能夠顯著降低三酸甘油酯以及腹部脂肪。(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茶也能幫助控制體重?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有些茶能降低身體「變胖」的能力,並介紹6種茶可減少體內脂肪:綠茶、烏龍茶、普洱茶、南非國寶茶、白茶、薄荷茶,其中薄荷茶要特別注意不可攝取過量,此外有抑制母乳的可能,產後婦女不宜食用。

6種可減少脂肪堆積的茶

●綠茶

能降低飢餓感、快速剷除脂肪組織、促進新陳代謝,讓更多脂肪細胞釋出更多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

●烏龍茶

能燃燒脂肪、刺激脂肪代謝,建議吃飯時配烏龍茶,可減少脂肪的吸收。

●普洱茶

普洱茶的發酵程度較高,能夠顯著降低三酸甘油酯以及腹部脂肪。

●南非國寶茶

又稱博士茶,能幫助調節飢餓信號,抑制脂肪細胞形成,對腹部健康特別有益。

●白茶

白茶是一種天然乾燥的茶類,能促進脂肪分解,也能防止脂肪形成,使細胞釋放脂肪,將脂肪轉換為能量。

●薄荷茶

有助降低食慾,對消化系統非常好,可預防肥胖、分解脂肪,除此之外可抗癌、抗氧化、抗菌,針對預防生活習慣病、動脈硬化、高血壓、降低膽固醇、促進消化都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