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生素D怎麼補? 搭配油脂更易吸收

2021/11/07 18:30

食用多脂魚類如鮭魚,可補充維他命D。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補充維生素D除了曬太陽以外,居然還有這樣的小訣竅?營養師陳怡婷表示,在吃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時,記得搭配油脂一起食用,因維生素D是脂溶性的,如此才容易被人體吸收。

營養師陳怡婷在臉書粉專「陳怡婷 Cynthia 營養師」發文指出,據臺灣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及台灣中老年人研究顯示,國人維生素D平均攝取量不足,其中,女性缺乏比率比男性高,可能是因為女性出門都會做好充足的防曬措施;北部缺乏機率比南部高,因北部高樓大廈較多,南部或離島曬到太陽的機率比較高。

維生素D的好處有哪些?

●骨骼、牙齒:增加鈣吸收,幫助骨骼與牙齒的生長發育。

●神經、肌肉:有助於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生理。

●提升保護力、調節生理機能:許多免疫細胞都有維生素D的受器,能降低感染、發炎風險。

●預防某些疾病:有研究指出維生素D與許多疾病(心血管、腎臟、糖尿病、癌症等)有相關性。

如何獲取維生素D?

●日曬:澳洲研究,未塗抹防曬品的情況下,於10:00-15:00,每週3-4次,將臉部、手臂日曬10-15分鐘。

●魚類:尤其是多脂魚類,如鯖魚、鮭魚、秋刀魚、沙丁魚等。

●菇類:香菇、蘑菇、黑木耳等,但菇類在栽培過程中要有經過紫外線照射(UVB)才會有較高的維生素D。

●鮮乳、強化奶:現在國內外都有額外添加維生素D於牛奶及奶粉中,像美國及加拿大因緯度高冬季長,有強化維生素D於牛奶中的國家政策,臺灣現在市售上也有添加維生素D的強化奶。

●雞蛋、蛋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