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尿結石可能卡3位置 醫:這地方卡住「超痛」

2021/11/05 17:31

因為輸尿管很細,如果結石卡在這裡,就會不斷摩擦造成劇烈疼痛與出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引起尿結石的原因有許多種,然而背痛、頻尿就有可能是前兆。醫師表示有3種不同位置的尿結石,各自引起的症狀以及疼痛感都不大相同,民眾如果有這些症狀出現不要輕忽,有的尿結石可能超痛。

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分享3種尿結石位置如下:

腎臟結石

疼痛感:大部分無疼痛感,也有可能有陣發性的鈍痛或絞痛。

疼痛部位:側脊肋骨、上腹部或沿輸尿管方向放射、腰部脹痛。

症狀:血尿、腹脹、腹瀉、嘔吐、臉色蒼白、冒冷汗等。

輸尿管結石

疼痛感:因為輸尿管很細,如果結石卡在這裡,就會不斷摩擦造成劇烈疼痛與出血。

疼痛部位:腰部、下腹部、腹股溝、大腿內側、性器官。

症狀:非常明顯血尿,伴隨發燒、嘔吐,如果阻塞不趕快處理,會造成急性腎衰竭、腎臟感染發炎、敗血性休克。

膀胱結石

疼痛感:膀胱空間比較大,所以有結石通常也不會太疼痛,除非結石卡在尿道與膀胱交接處,會導致排尿困難。

疼痛部位:排尿時尿道疼痛。

症狀:頻尿、排尿痛、排尿困難、尿量短少、斷斷續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