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也可用在毛小孩醫療 心電圖、心電圖判讀

2021/11/04 21:25

獸醫師黃硯庭為毛小孩檢查、診療。(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寵物如家人,AI醫療也延申應用於毛小孩輔助治療,毛小孩常見心臟及泌尿道感染疾病,台中一隻10歲大的馬爾濟斯滿,等於人類70歲成人,虛弱送動物醫院,相關肝腎指數都正常,當下找不出原因,透過專為動物設計的AI心電圖檢測,30分鐘內即發現因為老化成心律問題,對症治療,救回一命。

全國醫院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執行長陳道杰表示,今年正式導入數項AI人工智慧醫療設備,協助快速、精確診斷,讓毛小孩獲得更妥善的醫療服務,補上長期以來被遺漏的例行心臟評估和尿液檢查,就是最令人振奮的突破。

獸醫師黃硯庭表示,以往懷疑毛小孩可能有泌尿道感染,尿液檢查後送中興大學細菌培養,大約3至5天獲得檢驗報告,可能緩不濟急,現在有AI輔助檢驗,可在10分鐘內就獲知是否有血尿、白蛋白或細菌感染。

另外AI也應用輔助毛小孩的心臟診斷,很多寵物年紀大來洗牙,飼主擔心心肺功能不佳,有猝死風險,除了進行超音波外,進行心電圖檢查,30分鐘結果就判讀出爐,洗牙時也比較放心麻醉。

台灣寵物醫療進行AI人工智慧。(記者蔡淑媛攝)

獸醫師黃硯庭為毛小孩診療。(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