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餵母乳能夠變瘦? 醫:飲食不改變不一定瘦

2021/11/04 20:12

餵母奶會消耗多餘熱量,但如果飲食都不改變的話,不一定會瘦,餵母乳是為了讓寶寶得到抗體跟好菌的食物,主旨本就不是變瘦。(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產後哺乳能夠變瘦?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指出,餵母奶是個跟運動很類似的事,會消耗多餘熱量,也會比較容易餓,但如果飲食都不改變的話不一定會瘦,餵母乳的主因是為了讓寶寶得到抗體跟好菌的食物,主旨本來就不是變瘦,哺乳多消耗的那幾百卡,根本微不足道。

王姿允在臉書粉專「王姿允醫師。我的無齡秘笈。」發文指出,她在診間的碰到一位哺乳中的產後媽媽,原本以為哺乳就會變瘦,但沒想到因為飢餓,吃的更多,反而瘦不下來。

王姿允拿哺乳與運動做比喻,她認為「不運動就瘦不下來」,就跟「不餵母乳就瘦不下來」一樣可笑,如果光餵母乳就會瘦,怎麼會有那麼多需要減肥的產後婦女?她看過很多產後媽媽都是餵母乳沒瘦,停餵母乳後,可以好好飲控才開始變瘦,哺乳多消耗的那幾百卡,不足以影響體重。

王姿允表示,「有母奶很好,沒母奶也沒關係」,社會上對於「母親」的情緒勒索從來沒少過,包含身為母親對自我的情緒勒索,她的患者有很多職業婦女兼多寶媽還偽單親,在上一整天班後,回家還煮飯、洗碗、洗衣服、摺衣服、看小孩功課、幫小孩洗澡哄睡,半夜還要起來照看孩子,如果還聽到有人跟她說「減肥一定要運動」、「沒時間運動只是懶惰的藉口」,她應該會一輩子放棄變瘦這件事。

王姿允強調,這社會對於肥胖者的情緒勒索,也從來沒少過,她認為,想減肥的人若「喜歡運動很好,但不運動也沒關係。」好好把握時間早睡覺、多喝水,不用運動也可以很健康的瘦下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