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抗憂鬱藥治武肺! 巴西研究:可降低9成死亡風險

2021/11/03 17:00

據巴西最新研究發現,使用抗憂鬱症藥物氟伏沙明(Fluvoxamine),可以減少染疫後9成的死亡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各國為了防堵疫情不斷研發疫苗和藥物,但醫師分享,據巴西最新研究發現,使用抗憂鬱症藥物氟伏沙明(Fluvoxamine),可以減少染疫後9成的死亡風險。

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蘇一峰」發文分享,巴西在國際期刊《自然(Nature)》、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研究指出,該團隊的研究包括巴西 1,497名患有 COVID-19 且處於嚴重疾病高風險中的人。大約一半接受了氟伏沙明,其餘接受了安慰劑。研究發現使用憂鬱症老藥氟伏沙明,可以減少染疫後9成的死亡風險。

蘇一峰進一步說,在自然期刊上顯示,名為氟伏沙明的藥物是用於治療抑鬱症和強迫症等疾病除外,它還可以抑制免疫反應和緩和組織損傷,研究人員在按照指示服用該藥物並在疾病早期服用的研究參與者中,與 COVID-19相關的死亡人數下降了大約90%,對COVID-19相關的重症的需求下降了大約65%。但他認為,雖然氟伏沙明可以降低死亡率風險,不過還是需要後續研發證實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