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生素C不是狂吃最好! 補充過多恐加速老化

2021/10/31 17:45

營養師表示,每日吃2份水果,大約100mg就能達到維生素C的每日攝取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維生素C不僅有美白的效果,還有維持新陳代謝、延緩老化,但多吃真的好?營養師顏元瀅在臉書專頁「顏元瀅 營養師」發文指出,大量補充維生素C會讓吸收率大幅下降,且會有加速老化、結石或腸胃不適等風險。她分享4個維生素C補充迷思供民眾參考。

人體無法產生維生素C

維生素C是必須從食物中獲取的水溶性營養素,因為身體不會儲存也不會自行生成多餘的維生素C在體內,因此每天持續的補給充足的維生素C對代謝是很重要的。

適量補充

維生素C是高強度抗氧化物,能減少自由基的傷害,並幫助膠原蛋白等組織的合成與再生,綜合起來就有維持新陳代謝、延緩老化的效果。所以不是吃越多就越好,若大量補充時吸收率會大幅下降,且會有加速老化、結石或腸胃不適等風險。

幫助鐵質吸收

尤其是素食者從植物中攝取的鐵質較難吸收,可以在餐後搭配適量的水果或保健品幫助鐵質還原,加速鐵質在腸道的吸收率。

每日2份水果就有足量維生素C

每日建議量約是100mg,若每天都有充足的蔬菜水果,就可以補充足量的維生素C,此外,保健食品沒有不好,但它更適合不愛吃或不常吃水果的人,記得要選不含精緻糖、不含色素的產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