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吃宵夜卻怕胖? 營養師:少甜少辣少油脂

2021/10/31 21:48

宵夜應選擇健康的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並少甜、少辣、低脂。(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晚上想吃點東西卻又怕胖?營養師朱瑞君指出,若想吃宵夜不發胖,可以遵守這3大宵夜法則「6:1:3比例法則」、「不超過200大卡」、「選少甜、少辣、低脂」。

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吃宵夜可以選擇60%的蔬菜、10%、30%蛋白質,這樣在提供飽足感的同時,還能縮短消化的時間,同時不要超過200大卡,建議選擇健康的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並在宵夜後喝一杯水幫助消化。

朱瑞君指出,宵夜也要盡量選擇少甜、少辣、低脂的品項,因為辣椒會影響消化、導致隔天水腫,而油脂難以消化,會影響到睡眠,糖分則會讓皮膚乾燥,建議宵夜要以天然食物為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