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嘴饞就是想吃! 醫分享「這5種」相對健康的零食選擇

2021/10/29 20:30

下次減肥卻嘴饞時,醫師推薦可以吃相對健康的零食,如堅果、黑巧克力、毛豆、低卡蒟蒻果凍、魷魚絲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進行減重計畫時,理性上知道已經吃過東西,卻又想吃點東西該怎麼辦?好日子診所醫師蕭伶茲表示,可以先試試喝一杯水、嚼一片口香糖或是做點運動,看一段影片等方式轉移注意力,過幾分鐘或許就沒那麼想吃了,但如果還是想吃可以選擇「相對健康」的零食來解口腹之欲。

蕭伶茲在臉書專頁「好日子診所」分享,平時可選購相對健康的幾種零嘴,如堅果、黑巧克力、毛豆、低卡蒟蒻果凍、魷魚絲等,並在挑選時注意原味或低糖低鹽,且以選擇小包裝為主,可避免一次攝取份量過多,雖然上述幾個選項是不錯的選擇,但也不可以無限量攝取。

●堅果:
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和膳食纖維,吃起來又有嚼勁,可增加飽足感及降低飢餓感。蕭伶茲提醒,記得要選擇低溫烘焙無調味或薄鹽口味,避免鈉的過度攝取。

●黑巧克力:
巧克力裡的可可鹼有很多很棒的營養素,像是脂肪酸可以幫助促進新陳代謝,多酚具有保護血管與穩定血糖的作用,而色胺酸則有助減輕壓力讓心情愉快。蕭伶茲指出,不是各種巧克力是好選擇,建議挑選可可含量>80%以上的黑巧克力,另外,巧克力含有咖啡因的成分,要酌量攝取,避免影響睡眠。

●毛豆:
毛豆是很好的優質植物性蛋白來源,具有不飽和脂肪酸與膳食纖維,可以增進飽足感,要選擇無調味與薄鹽較佳。

●低卡蒟蒻果凍、愛玉、仙草、洋菜凍:
這類食品體積大,成分大多是水並含有膳食纖維,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且熱量低,但要注意搭配的糖水和調味劑要酌量添加,些許檸檬、蜂蜜是不錯的選擇。

●魷魚絲:
魷魚絲的蛋白質含量較高,而脂肪的含量極為低,本身很有嚼勁非常滿足口欲,選購時要注意添加物與調味劑,以原味較佳。

如果身邊都沒有這些食物怎麼辦?蕭伶茲表示,既然決定吃眼前的食物,品嘗後要想想,若下一次再遇到這種時候,該先準備什麼零食,讓自己有更好的選擇,畢竟減重瘦身是一連串選擇的過程,這次的選擇不理想,下次再選擇好一點就好了,多準備一點,慢慢調整,相信會離目標越來越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