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天爽吃螃蟹要注意! 營養師:「2部位」膽固醇超多

2021/10/30 07:47

沙公腹部為尖三角形、滿肚是淡黃色蟹膏、口感吃起來黏密濃稠。(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逐漸轉涼,現在也正值品嘗肥美螃蟹的秋季,營養師分析公蟹母蟹兩者不同之處,也提醒民眾要注意膽固醇攝取,蟹膏和蟹黃都是主要來源,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應謹慎控制捨取量。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沙公(公蟹)腹部為尖三角形、滿肚是淡黃色蟹膏、口感吃起來黏密濃稠。沙母(母蟹)交配過後腹部呈現較寬的半圓形、絨毛較為深長、滿腹有著橘黃色蟹黃、口感香甜、有顆粒感。不過其實一隻蟹的熱量並不高,算是低脂肪的海鮮,以一隻5兩紅蟳為例 熱量僅約為152.5大卡。

高敏敏指出,螃蟹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膽固醇含量,一隻5兩紅蟳約有370mg的膽固醇。而蟹膏 和蟹黃這兩個部位要特別注意,雖然美味但也是膽固醇的主要來源,建議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每日膽固醇的攝入量應謹慎控制,若有高血壓、血脂異常、膽固醇偏高的人就要特別注意,不要自己就把一整隻吃完,尤其蟹膏蟹黃部分淺嚐勿過量,若大量食用可能會讓膽固醇增高。

高敏敏提到,民眾可以嗑蟹腳,每100g的蟹腳熱量約為52大卡,膽固醇含量為108mg,營養方面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鋅、鐵、硒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也提醒吃蟹的時候蟹腮、蟹腸、蟹胃、蟹心等記得剔除不吃,這些部位較容易暗藏寄生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