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藥酒強身健體? 食藥署:酒精過量風險高

2021/10/29 14:19

食藥署表示,民眾須注意自製藥酒的酒精濃度以及每次的飲用量;圖為成分不明的非法藥酒。(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冬季節天氣寒冷,有些民眾會開始進補,民間也流行使用藥酒來強健體魄與養生提神,不過食藥署提醒,藥酒不宜飲用過多,否則容易酒精過量,從養生變成傷身。

食藥署在臉書專頁「守護厝邊頭尾 安全用藥」發文分享,除了藥廠所推出的乙類成藥藥酒之外,有些民眾也會將藥材浸入酒中,待藥材成分釋出至酒體製成藥酒,還有些勞工朋友會將成藥藥酒混入各式飲料,變成「台式調酒」。但食藥署提醒,酒精畢竟是酒精,無論放入多少珍貴的藥材,若飲酒過量仍會對肝臟造成負擔。

食藥署說明,市售藥酒屬於藥師/藥劑生指示用藥,有使用量建議,分類上也屬於藥品,而非飲料;民眾自製的藥酒,也必須注意泡製的酒精濃度以及每次的飲用量,提醒民眾長期使用酒精可能導致成癮,平時應多關心家人是否有過量飲用藥酒的行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