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經前常焦躁、緊張? 婦科醫曝「維生素E」可改善

2021/10/28 22:54

油脂堅果類的核桃富含維生素E,可協助改善經前緊張。(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經前覺得很煩、好焦躁?醫師建議補充維生素E,不僅可以改善經前緊張、舒緩經期頭痛、煩躁、浮腫以及乳房脹痛,對於備孕、減少慣性流產、預防子癲前症也有作用,還可以抗氧化,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等好處,但建議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E,避免透過補充品補充容易過量,容易引發暈眩、頭痛、噁心及腸胃不適。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維他命E是身體必需的脂溶性維生素,應從食物補充,不致過量;若要透過補充品補充維生素E,應避免和抗凝血劑、鐵劑一起服用,且飯後補充可以幫助吸收,同時衛福部建議19歲以上成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為12毫克,孕婦可以增加2毫克。

哪些食物含有維生素E

張瑜芹指出,生活飲食中有非常多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E。

●全榖雜糧類:小麥、玉米、蕎麥、小米

●肉類、海產:紅蟳、香魚、鯖魚、海鱺魚、牛肉、豬肉

●蔬菜類:萵苣、綠花椰菜、菠菜、甜椒、紫蘇、紫菜

●蛋豆類:大豆、碗豆、蛋黃

●水果類:奇異果、芒果、蔓越莓、酪梨、聖女小番茄

●油脂堅果類:核桃、杏仁、花生、葵瓜子、榛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