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睡眠不足恐造成失智! 專家暴:患感冒、流感風險多2倍

2021/10/28 11:41

美國哈佛醫學院醫學系講師羅賓絲指出,人類大腦經過一整天的運作會產生「毒素」,若長期睡眠不足,這些累積的毒素,恐會造成神經認知率退,大幅提高罹患阿茲海默症與失智症的機率。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睡眠對人類來說可是相當重要,若長期睡眠不足恐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影響。美國哈佛醫學院醫學系講師羅賓絲(Rebecca Robbins)指出,人類大腦經過一整天的運作會產生「毒素」,若長期睡眠不足,這些累積的毒素,恐會造成神經認知率退,大幅提高罹患阿茲海默症與失智症的機率。

綜合外媒報導,同時也是睡眠專家的羅賓斯受訪時表示,若某天晚上的睡眠時間比前一天晚上出現了1小時以上的變化,大腦就會釋放訊息給身體,表示「正渡過到新的時區」,而隔天就會出現睡眠障礙。

羅賓斯透露,「大腦經過一天會產生毒素,毒素的累積恐導致失智症、神經認知衰退與阿茲海默症等病症」。羅賓斯還說,「睡眠不足的人患上感冒及流感的風險,要比睡眠充足者高出2倍以上」。

羅賓絲建議,維持規律的就寢時間有助於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另外,睡前最好別滑手機,可以嘗試冥想將有助於入眠。羅賓絲表示,「如果睡到一半醒來,也不要看手機,可以試著起床後坐在椅子上或坐在地板上冥想」。

最後,羅賓絲補充,若睡在攝氏18度的涼爽空間內會幫助睡眠,儘管是白天的小睡同樣也能讓人獲得健康的睡眠,但她強調「小睡最好20分鐘就好,除非你前一晚睡得很差,實在需要補眠,那你就能延長小睡到90分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