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國際認證高端有譜 專家、醫師紛報喜

2021/10/27 12:59

高端疫苗入選WHO團體試驗疫苗計畫苗,將在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啟動第三期臨床測試。(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端於26日晚間宣布,入選WHO團體試驗疫苗計畫苗,高端疫苗也將展開全球第三期臨床試驗,消息一出,毒物專家招名威、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都紛紛在臉書上報喜,表示「好事多磨」、「國際認證走出一大步」。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發文指出,WHO團結試驗計劃將加速全球最具潛力的「第二代」新疫苗,發展以提供全球更好更安全的疫苗為目標。這個「第二代新疫苗」審核方式是先挑出20款候選疫苗,再經過各項科學證據,最後選出有2支候選疫苗,分別是高端疫苗,以及美國Inovio Pharmaceuticals的疫苗。

林氏壁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疫苗臨床試驗是為了加速評估有潛力的疫苗,增加全世界可使用新冠疫苗的數量。希望能發現更有效,針對變種株,更持久,甚至是不須打針的疫苗。WHO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宣布啟動此計畫,且已經經過當地相關法規單位和倫理委員會核准執行。

招名威表示,26日傳出高端疫苗未獲得美國認證的壞消息,但同時也有好消息,同時我們也有好消息!預估如果高端疫苗的結果如預期的話,被WHO和美國FDA(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證的時間點應不至於拖太久,「只能說,好事多磨,高端加油!」

林氏壁表示,這就是連加恩醫師之前還不敢大聲說的事,現在確認了!高端Medigen的次單位蛋白疫苗是其中之一。「恭喜恭喜!高端疫苗的國際認證走出一大步!希望能做出很不錯的保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