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飯前藥怎麼吃才正確?

2021/10/26 14:35

飯前藥建議於飯前30分鐘至1小時或飯後2小時以上,等胃排空後,再服用;圖為示意圖,圖中藥品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Q:飯前藥到底怎麼吃才正確?

A:一般藥品若沒有特別指示,大多都是以飯後服用為主,只有少數藥品是在「飯前」服藥。

飯前服藥,指的是病人在空腹的情況下服用藥品,避免食物影響藥品吸收,進而影響藥效,建議於飯前30分鐘至1小時或飯後2小時以上,等胃排空後,再服用藥品。

在不對的時間吃藥,可能會影響藥效,甚至造成身體不適,民眾服藥前應依照藥袋或藥品說明書的指示,亦可諮詢醫師、藥事人員,以確保在正確的時間內服藥。

(資料來源:食藥署

◎「醫病平台」設立為建立醫護專業人員及大眾交流管道,期助醫病理解、減少認知差距,增進醫病尊重與信任。歡迎投稿,請寄:ehealth@libertytimes.com.tw 。文稿請酌量300~700字,限於篇幅及醫病設立宗旨,本頻道保留刪節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