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刮痧可瘦腿? 中醫:100下少0.5公分

2021/10/25 18:36

中醫師表示,刮痧前可先抹乳液減少對皮膚的傷害。(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路瘋傳女星刮痧瘦腿,但為什麼自己刮好像沒有用?翰醫堂中醫診所醫師蕭志達在臉書發文分享正確的刮痧法,只要刮80-100下,小腿就能瘦0.5公分以上,若不適合刮痧瘦腿者,也可以泡腳替代。

蕭志達指出刮痧瘦腿的原理,是幫助小腿的血液回流,因此要由下往上、維持同一方向刮,若來回刮血液就只是持續在小腿處。並輕輕按壓讓皮膚有凹陷狀態,只要覺得有點緊崩感、疼痛感就好,千萬不要太大力,並且刮的速度也不要太快,才能感受到什麼地方是稍微阻塞,可做局部單點加強。也不要乾刮,建議可以先抹乳液減少對皮膚傷害。

蕭志達表示,刮痧時機應在洗澡後,也不要刮完後馬上洗澡,否則有反效果。若要刮大腿,則要分段刮,先刮小腿再刮大腿,否則一次刮會因手部無力,影響效果。

蕭志達指出刮痧後紅紅的地方為出痧點,也就是紅血球破裂。若有紫色出現,就是體內血液含氧量較低的紅血球,表示該處有舊傷或是循環比較不好的地方,但只要刮到有出痧點就好,不需一直刮,否則就會變瘀青,表示微血管出血太多。

蕭志達表示,現代人久站久坐導致下肢循環不好,容易造成下肢水腫,透過正確刮痧,幫助血液循環,增加水分代謝,只要刮80到100下,就會發現小腿至少瘦0.5公分以上。

蕭志達強調,孕婦、糖尿病、皮膚病患者、皮膚較易過敏者不適合刮痧。因為刮痧也會傷害皮膚,造成某程度傷口。建議可以泡腳代替刮痧。

蕭志達提醒,若有出痧點表示有些微受傷,雖不會對身體有太大的傷害,但若強求效果而不理會出痧點每天刮,就是重覆傷害皮膚,導致黑色素沉澱皮膚變黑。如果隔天紅點退了、刮痧處也不會疼痛才能再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