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換季過敏好心疼? 醫提醒:換季衣物洗過再穿

2021/10/24 18:13

秋天到來,孩子易過敏,可多注意室內外溫差、留意室內溼度、陸續洗滌換季穿著衣物;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在這幾週迅速轉冷,兒科醫師指出,近日門診多了不少過敏「小」病人,還有一家4口全感冒的家庭來到診間,提醒民眾要多注意室內外溫差、留意室內溼度、陸續洗滌換季穿著衣物。

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臉書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表示,要注意室內外溫差,善用絲巾、背心、帽子等衣物配件,幫孩子穿得暖又不會過熱,若是穿太多,孩子流汗後再脫掉反而容易著涼。

歐淑娟指出,雨天要注意室內濕度,相對濕度50-60%剛好,很多爸媽以為有開冷氣,濕度應該還好,但這是要看居住地區的,歐淑娟稱她自己以前住林口時,秋天除濕機天天運轉,臥室會除濕到40-45%,睡前關機,翌日清晨濕度可能剛好回升到55-60%,如此一來比較不會早上一起床就狂打噴嚏。

歐淑娟提醒,換季穿著衣物要陸續洗滌,放了半年沒穿的秋冬衣物,趁有空輪流進洗衣機重新洗乾淨再穿,家有烘衣機的話,可以烘的衣物烘熱還可以殺塵蟎,小朋友穿上乾淨溫暖的衣服後,舒服又不易引起過敏。

歐淑娟強調,除了上述3點,最後還是要回歸平日的身體保養: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充足睡眠,且生病時若需就醫應就醫、需改善環境則應動手改善,這樣一來惱人的過敏問題可以大幅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