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腳踝又扭到了? 4個動作知道韌帶受傷程度

2021/10/23 23:06

當腳踝扭到確定沒有骨頭後,物理治療師分享,可以透過4個單腳動作,測試單側承重能力;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韌帶是扭到時最常傷到的組織,扭傷確定骨頭沒事後,另一個要注意的就是韌帶受傷的嚴重程度,物理治療師在Instagram「lil.physio 阿小治療師」分享,除了影像檢查外,還可以透過4個動作簡單測試。

單側承重能力測試:
第1級:單腳站無法超過3秒。
第2級:可以單腳站3秒。
第3級:可以踮腳,腳跟離地3cm,3次。
第4級:可以單腳跳3次。
這些動作只要完成就算通過,即使痛也沒關係,級數越高代表受傷越輕微。

這幾個動作有多準確?梁幸濂表示,硏究顯示,比較這些動作和超音波檢查韌帶的結果,發現相關程度達到0.7,屬於高度相關。而這個測試的受試者都是在急性扭傷的3天內測試的,所以剛受傷的3天內測試最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