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身痠痛是「公主病」? 物理治療師:試試徒手淋巴引流療法

2021/10/23 23:07

物理治療師建議,當纖維肌痛症發作疼痛時,不妨來試試徒手淋巴引流療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纖維肌痛症又俗稱「公主病」,患者的臨床症狀多為「感覺全身都在痛」,物理治療師建議,不妨來試試徒手淋巴引流療法。

物理治療師王文妤在臉書專頁「王文妤 物理治療師 • Amber physiotherapist」表示,針對纖維肌痛症的肌纖維疼痛,臨床也證實運動也能大幅的改善,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與疼痛控制,而雖然不同按摩類型可以改善肌纖維疼痛的症狀,但必須要搭配藥物以及運動,才是最好的整合性治療。

纖維肌痛症特徵

●超過「3個月以上」的慢性廣泛性疼痛及壓痛。
●影響範圍包涵身體兩側及腰部上下兩區域,須符合「身體18個部位中超過11個壓痛點」。
●影響疼痛、疲倦、失眠、頭痛、腸胃道症狀、憂鬱、焦慮。
●疼痛的部位在組織構造上是完全正常無發炎症狀。

纖維肌痛症的4個特徵。(圖取自王文妤臉書專頁)

徒手淋巴引流優點

●已證實可以有效縮短運動後身體恢復的時間。
●增加淋巴循環、代謝廢物(特別適用於靜態工作的上肢循環)。
●減輕疼痛、抑制交感、改善組織的營養、幫助睡眠、減壓。
●急性期可以抗發炎、抗纖維化作用。

徒手淋巴引流效果

●肌肉僵硬、疼痛、憂鬱、生活品質有很大的改善。
●疼痛感、疼痛的耐受度也有顯著的降低與改善。
●效果優於結締組織按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