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12歲以上打BNT第一劑 草屯接種醫院大排長龍

2021/10/23 15:18

草屯鎮曾漢棋醫院週五院內候診空間坐滿等打疫苗的民眾。(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政府加快疫苗第一劑施打速度,南投縣BNT疫苗第一劑年齡層放寬到12歲以上,接種醫院醫院大排長龍,其中草屯鎮曾漢棋醫院排隊綿延百公尺,28日還有一場,但今天已預約額滿,只剩殘劑可預約。而其他醫院接種預約網址則還有名額,有需要民眾可趕緊上網預約。

南投縣BNT第一劑接種,有8家醫院作為接種醫院,今天僅有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南基醫院、東華醫院有接種,而明天週日皆沒有接種作業,週一25日則有南投醫院中興園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兩家接種,今天都還有預約名額,12歲以上民眾可上網預約。

南投縣此輪BNT疫苗施打站地點、日期和預約網址,大家可選擇適合的去預約。(南投縣府提供)

縣內各接種站的施打都很踴躍,其中草屯鎮曾漢棋醫院堪稱最搶手,週四、週五接種都是大排長龍,隊伍排到小巷內,甚至排到虎山路,隊伍綿延近百公尺,草屯鎮民洪健昌施打完更開心到施打處的紗布數小時後還不拿下來,笑稱「接種疫苗的證明要多留一些時間」。

草屯鎮民洪健昌打到BNT疫苗後,開心到用漫畫畫出捨不得拿下紗布的「打過疫苗印記」。(洪健昌提供)

昨日草屯曾漢棋醫院接種完後,接下來要等到28日,惟該院網站28日接種已預約額滿,院方在網站告知,當天只能在下午4點半後打電話排殘劑。院方也請當天已預約卻無法前來,一定要打電話取消。

南投縣BNT疫苗第一劑接種,草屯接種站曾漢棋醫院最搶手,22日排隊人龍綿延百公尺。(記者陳鳳麗攝)

曾漢棋醫院28日預約,23日已額滿,相當搶手。(記者陳鳳麗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