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長期武肺症狀 恐增中風和心臟病風險

2021/10/21 18:41

國外研究發現,罹患武肺後有機會演變成長期武肺且影響日常生活,最好的預防方法為打疫苗、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雖連兩日「嘉玲」報到,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各國的確診案例仍持續新增,且國外醫界發現,感染武肺後,即使多數人會在幾週內康復,但也有些人的症狀會持續4週或更長時間,並與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增加有關。美專家表示,要預防長期武肺症狀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

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文件,概述長期武肺的正式定義,將其稱為「後武肺症狀」,發生在有可能或確診的 SARS-CoV-2 感染病史的個體中,通常是在武肺發病後3個月,其症狀持續至少2個月,並且不能用其他診斷來解釋。長期武肺可能有多種症狀,並與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增加有關。

美國生理學會成員,約瑟夫·羅奇(音譯,Joseph A. Roche)指出,他們對長期武肺的影響進行研究,已經證明長期武肺可能類似「慢性疲勞症候群」。他也表示現在真的無法確定「長期武肺」會持續多久,這凸顯了病情的嚴重程度與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羅奇表示,像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接觸者追蹤、生病時的自我隔離和病毒基因組監測等措施仍然是必須的,因為目前還不知道突破性感染後,演變成長期武肺會有什麼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