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孕期補鐵怎麼吃 營養師教4大含鐵飲食小技巧

2021/10/20 22:25

營養師表示,孕期第三期到哺乳期,想補充鐵質可以攝取如紅、白肉紅龍果,以半顆200g,紅肉就有1.56 毫克,而白肉0.98毫克。(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懷孕期間看診時醫師總是會建議孕婦補充鐵質,是因為在孕期7個月到哺乳期每日鐵質攝取量應為平常3倍,除了醫師開的鐵劑外,營養師表示,可以搭配維生素C增加鐵質吸收率,且維生素C可以將三價鐵轉變成二價鐵,增加非血基質鐵的吸收率。

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指出,孕期第三期到哺乳期,鐵質建議量是平時的3倍,應每日建議量從15mg增加到45mg,此攝取量很難從飲食中補充,可適當的補充營養品補充鐵質。因此她分享6種含鐵食物與3大高鐵水果,供孕婦參考:

含鐵食物

●核果3mg/100g。

●紅豆3.1mg/100g。

●牛肉2.8mg/100g。

●雞蛋1.9mg/100g。

●菠菜1.6mg/100g。

●豬肝17mg/100g。

高鐵水果

●紅龍果(紅肉)1.56 毫克/半顆200g。

●百香果0.89毫克/兩個140g。

●紅龍果(白肉)0.98毫克/半顆200g。

補鐵飲食小技巧

1、搭配攝取維生素C:可以增加鐵質吸收率,且維生素C可以將三價鐵轉變成二價鐵,增加非血基質鐵的吸收率。

2、補充機能性食品,增加鐵質攝取:鐵強化牛奶、含鐵營養品。

3、不隨餐喝茶、咖啡:茶和咖啡含有單寧酸,和食物中的鐵結合,降低鐵的吸收率。

4、不隨餐食用高鈣補充劑:而鈣和鐵在消化道的吸收通道相同,高劑量的鈣質補充會和鐵互相拮抗,影響鐵吸收。

張語希提醒,通常鈣片都是睡前或起床服用吸收效果好,所以應該按照自己需求量補充鐵質, 剛剛好就好,過量也可能會導致不順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