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變換健走速度 代謝率可提高10%

2021/10/20 20:11

正確的走路姿勢,才有助於增加健走對身體的益處;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走路是所有運動中最低門檻的項目,許多人會鍛練自己每天走1萬步,甚至認為一路快走是最好的方法。但據《CNN》報導一項新的研究指出,透過改變步行速度、進而改變心率,可讓身體代謝率可提高6%-10%,脂肪燃燒也更好。

該研究表示,人們所配戴的電子設備可以透過我們的步行估算我們消耗了多少卡路里,有97%的人實際消耗的卡路里,比這些設備顯示的還要多;此外,也可以透過這些設備,了解何時達到「目標心率區」,此區域中的心率,也能最大限度的燃燒卡路里,並促進健康。

該報導指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對於各年齡相關的最大心率算法為:220減去年紀。例如48歲的最大心率為每分鐘172下,其該中等強度心率約為110-131下之間,雖然會感到呼吸頻率加快,但仍能說出完整句子。當心率63%-73%在這個強度時,就會達到最大熱量消耗,若是心率57%-63%之間在此強度,就是輕強度的運動。而步行的速度越慢,消耗的熱量就越少。

該報道強調,良好的步行姿勢、來回擺動手臂並均勻分佈體重是很重要的,若是以不良的姿勢走路,雖然心率達到一定強度,也可能導致慢性疼痛或受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