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口乾舌燥、咳嗽小心是秋燥! 中醫教煮銀耳湯

2021/10/20 17:14

中醫師指出吃白色食物可緩解,特別以雪梨搭配銀耳煮湯可減少咳嗽症狀;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逐漸變涼、有些人開始感覺口、鼻、皮膚乾燥,甚至還會出現口乾舌燥、小便少、大便乾結、鼻塞、咳嗽等一系列症狀,即是「秋燥」症。「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冰糖雪梨銀耳湯」能減緩口乾舌燥或咳嗽的症狀。

中醫師表示,以五行對應自然節氣,秋季重在養肺;五臟對應五色則是白色養肺。因此秋天可多吃一些白色食物滋養肺部,可預防、緩解秋燥傷肺,還可以保養皮膚,使皮膚更漂亮。像是洋蔥、水梨、竹筍、白花椰菜、菇類、白蘿蔔都是適合養肺的食材。

中醫師分享,冰糖雪梨銀耳湯3-4人份的作法,取銀耳150g、冰糖60g、雪梨一顆、紅棗及枸杞適量,水2000c.c。將雪梨洗淨後去皮、去子中切小塊備用;接著將耳煮開後,轉小火再煮約50分鐘。最後放入雪梨塊、紅棗、枸杞、冰糖煮約煮10分鐘就完成了。

中醫師強調,冰糖雪梨要趁熱喝,才可以有效達到潤肺、清熱、止渴、健胃的功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