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自然群體免疫已不可行! 武肺的自然免疫最短只持續3個月

2021/10/19 22:29

曾感染過武肺的患者,身體產生的自然免疫最短只持續3個月;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路透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流行初期,含英國在內的某些國家或地區,曾試圖透過自然群體免疫來防範武肺,現已確定不可行!據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染上新冠病毒後,的確會讓人在一段時間內產生免疫力,避免短期再次感染病毒,但數據還不夠多,未能推算自然免疫能持續多久,但新冠病毒的基因組顯示,未接種疫苗的人,即便曾感染過新冠病毒,3個月後便有可能再次被感染。

一項發布在《刺胳針:微生物》(Lancet Microbe),在病毒持續存在的狀況下,新冠病毒感染者產生的自然免疫力可以持續3-61個月。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醫學院副教授賽西(Ajay Sethi)指出,這項研究可以鼓勵人們去接種疫苗,同時可以讓大眾了解透過自然免疫產生的免疫力,不如大家所想像的那麼久,絕對無法持續一輩子。

賽西表示,研究同時顯示,已被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對疫苗產生的免疫反應更大,因此很鼓勵已被感染過的人再去接種疫苗。

另一項研究透過分析5組基因與新冠病毒相近的冠狀病毒,觀察他們的抗體下降速度,藉此推測出新冠病毒的自然免疫時長,很可能只有其他冠狀病毒的一半不到,未接種疫苗的人最快可能3個月後再次感染,而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中位數是16個月。

研究人員指出,隨著新的變種病毒出現,原先所提供的自然免疫也會越來越無效,那些在初期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在未來再次感染的機率正在增加。

英國雷丁大學生物科學副教授愛德華(Alexander Edwards)指出,這些研究並未討論,曾感染者生病的嚴重程度,以及每個人自身的免疫力如何,且最重要的是,還無法得知以前曾感染過新冠病毒者,是否可在第二次的感染中,避免重症及死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