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中藥足浴包熱水泡腳 台南藥師秋季養生這麼做

2021/10/19 10:29

台南市藥師公會年輕一輩的社區藥師自製中藥泡腳包並燒煮熱水,供資深藥師泡腳養生。(圖由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藥師公會在今年重陽節敬老活動,除了邀請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的視障按摩師到藥師公會會館為年滿70歲以上的資深藥師按摩舒壓;年輕一輩的藥師更特別為資深藥師準備中藥足浴包及填滿蓮子、百合、山藥做成的日式錦燒盒點心,資深藥師享用時也感到暖心。

南市藥師公會發言人、藥師陳皇宇表示,俗話說「人老、腳先老」,因為雙腳是人體下肢部位、也是身體的末梢,是血液循環較差的地方,尤其雙腳平時支撐全身的重量,如何讓雙腳的血液循環順暢、筋骨強健,預防摔倒,是銀髮族養生保健很重要的1件事,古人也流傳1句養生名言「頭要冷、腳要熱」,就是要保持雙腳血液循環順暢、有溫熱感,尤其是在秋冬季節。

台南市藥師公會的社區藥局藥師以紫蘇、乾薑、甘草、紅花、艾草、伸筋草、川芎、一條根等中藥材做成足浴包供腳泡熱水養生。(圖由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藥師謝宏信表示,有些中藥材具有活血化瘀、溫熱助陽的功效,如紫蘇、乾薑、甘草、紅花、艾草、伸筋草、川芎、一條根,用這些中藥材做成的足浴包來讓腳浸泡熱水,是相當方便、簡單的養生方法,南市有些社區藥局除了提供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調劑服務,同時有中藥調配服務,這足浴包就是由藥師調配提供的。

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說,秋燥傷肺,容易有口乾舌燥、皮膚乾燥、乾咳等現象,因此,秋天應養肺潤肺,在五行概念中,白色食物有助潤肺生津、養陰清燥,建議民眾可多吃白蘿蔔、白木耳、水梨、百合、蓮子、山藥等食物,也可吃蜂蜜來潤腸,減少秋燥引起的便秘現象。

南市藥師公會邀請視障按摩師為資深藥師按摩服務。(圖由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