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扭傷後冰敷? 醫:長時間恐影響組織恢復

2021/10/17 18:32

醫師表示,據最新的觀念建議先不要冰敷,避免妨害血液循環、影響組織恢復,若無法忍受疼痛在第一時間短暫冰敷舒緩不適外,應減少冰敷時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扭傷要先冰敷,是許多人長久以來的觀念,但醫師表示,據最新的觀念建議先不要冰敷,避免妨害血液循環、影響組織恢復,若無法忍受疼痛在第一時間短暫冰敷舒緩不適外,應減少冰敷時間。

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在臉書在臉書粉專「劉博仁醫師 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指出,許多民眾從小的觀念,就是只要有任何的運動傷害,都會在第一時間冰敷,甚至說冰敷可以在24小時之內進行,滿24小時之後就應該用熱敷等。但先不提骨折的情況,如果是韌帶拉傷或者是扭傷,最新的觀念是不建議冰敷,也不要吃消炎止痛藥,因為這會降低組織修復的速度。

劉博仁進一步說,如果真的是疼痛感較重,無法忍受,第一時間可在醫師指導下吃個止痛藥或者是短期冰敷都還可以接受。不過肌肉組織受傷,營養補充還是最為重要,包括高單位維生素C、微量元素鋅、蛋白質、維生素B群都是很重要的營養素,如果再用魚油及薑黃補充,對於抗發炎效果也很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