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新北開幕 醫護人員護旗展顯防疫榮耀

2021/10/17 11:20

新北市萬里區衛生所主任劉尚霖(左)、新北市聯合醫院護理長康芳瑜(右),分別擔任醫師及護理師代表出席全運會開幕活動,展顯防疫榮耀。(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今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市登場,16日晚間的開幕活動,邀請到醫護、消防、警察等防疫英雄擔任護旗手,其中萬里區衛生所主任劉尚霖,及新北市聯合醫院護理長康芳瑜,分別擔任醫師及護理師代表出席,獲得熱烈掌聲與喝采,他們說,這對醫護人員來說是一份榮耀,更是對防疫工作的肯定。

劉尚霖表示,防疫期間協助篩檢、診療及疫苗接種等工作,因擔心染疫害怕傳染給家人,幾乎有長達半年的時間不敢回家,責任與壓力讓他明白這是一場耐力賽,是身為醫師的天職,就像全運會選手一樣,必須全神貫注,才能在競技場中,擊潰難纏的病毒,如同舉重女神郭婞淳一般,即使訓練再辛苦,只要堅持,最後一定能舉起勝利金盃。

康芳瑜從事護理工作逾21年,她說,每一次的經歷都是不同的學習與挑戰,從SARS到八仙塵暴照護燒燙傷病患,以及照護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全力施打疫苗,護理人員就像是無敵鐵金剛,只要民眾需要她們,義無反顧就站在最前線,疫情期間所有護理夥伴們建立了革命情感,像家人一樣的互相照顧,是此次疫情最美好的收穫。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國內5月起爆發武漢肺炎疫情,醫護人員肩負重任照顧病患,這100多天的日子,就像是一場在黑夜中不停向前奔跑的馬拉松,身上的防護裝備夾雜著淚水與汗水,因為使命,他們奮力向前,終於看見疫情漸露曙光,疫情逐漸回穩,要歸功所有辛苦的防疫人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