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 喝水能抑制食欲、增加卡路里燃燒 醫:想減脂要多喝水

2021/10/16 21:40

醫師指出,想要減脂可以從多喝水下手,有許多研究顯示,增加飲水量與體重減輕和脂肪下降之間存在某種正相關。(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喝水的好處很多,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在臉書粉專「王姿允醫師。我的無齡秘笈。」發文建議想要「減脂」的人,每天要喝4000-6000毫升的水,是由於從過去許多研究發現,增加飲水量與體重減輕和脂肪下降之間存在某種正相關。

●️水是一種天然的食欲抑製劑
有研究找50名過重女性連續8週在早餐、午餐和晚餐前30分鐘「 多喝」500 毫升的水,發現參與者的體重、體脂和BMI均下降,受試者也回報了食慾抑制的感受。

●️水能增加卡路里燃燒
王姿允說明這部分研究更多,根據測量結果,估計在正常水攝入量的基礎上,再增加1500毫升的水攝入量等於是多燃燒2.4公斤脂肪組織的能量含量。後續也有研究結果顯示,喝完500毫升水後對靜止能量消耗在40-90分鐘內提升可以高達25%,比平常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喝水可以減少整體「液體熱量」的攝入
王姿允指出很多人不習慣喝水,長期以茶或飲料代水,飲料喝太多反而喝不下水。一項研究中,女性參與者每天午餐後喝250毫升水,比在同一計劃中,比在午餐後喝相同量減肥飲料的女性減輕了13.6%的體重。

●️水是燃燒脂肪所必須
王姿允進一步說明,雖然很多人否認喝水跟脂肪代謝的正相關性,但她認為喝足夠的水對於燃燒脂肪至關重要。她解釋脂肪代謝的第一步就是水解水分子。

因為渴了才喝水,往往已經是身體水分不夠的狀況被大腦和腎臟感知,身體為了想得到鈉離子的感覺,會導致有些人吃得重鹹且更多。

至於喝多少水才夠?王姿允表示,除了心肝腎衰竭的人有標準建議,其他人並沒有標準建議,因為要取決的因素太多,包括:活動水平、年齡、身體組成、溫度、濕度、日曬、健康狀況、 有無進行特殊飲食,以美國國家醫學研究院的建議基礎水量為成年女性每天2700毫升、成年男性每天 3700 毫升,若計算台灣天氣炎熱、體重較重、流汗增加、食物產熱增加等因素,再加個1000-2000毫升根本無需驚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