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蔓越莓汁改善尿道發炎? 研究:預防勝於治療

2021/10/15 18:31

研究指出,蔓越莓產品預防尿道發炎的效果因人而異。(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尿道感染是一種常見的細菌感染,女性發生的機率比男性高,許多人會吃蔓越莓或喝蔓越莓汁來做為預防和治療的方法。但據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國外研究發現,蔓越莓產品療法並非對所有人有效,且預防感染效果優於治療。

該報導指出,蔓越莓含有酚酸和類黃酮,因此能干擾細黏在尿道內壁的能力,還能調節腸道細菌,減少膀胱與腸胃道中可能感染尿道的細菌數量。但蔓越莓補充劑的效果優於蔓越莓汁,且蔓越莓汁一日要攝取240c.c.-300c.c.才有效。

有些研究發現蔓越莓產品,可以防止有尿道感染史的女性、接受過婦科手術的人、養院的老年人及相對健康的孩子復發。但蔓越莓產品是否有效也和遺傳、免疫健康與新陳代謝與腸道細菌的差異有關。

對於尿道感染時,攝取蔓越莓產品能有效減少抗生素使用,或能有效治療,各項研究則是眾說分紜,有些支持有些反對,但大多數的研究還是認同蔓越莓能預防尿道感染。

這則報導也提供防止泌尿道感染復發的6個自然方法:

多喝水-有研究顯示,每天至少喝1500c.c.-2000c.c.的水,能有效預防尿道感染。

飲食控制-少喝蘇打水、咖啡、酒精、人工含糖飲料,少攝取動物蛋白質,可以減少感染風險。

不要憋尿-憋尿會導致細菌在尿道內聚積。

廁後清潔-女性如則後,應由前往後擦拭,而非由後往前擦。

保持運動維持體重-體重過重和久坐都若能使感染復發,因此運動和保持健康的體重可以避免。

補充其它營養-可以補充益生菌、蜂膠或施打疫苗增加免疫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