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無法預約混打 AZ血栓成疫苗孤兒等超過10週

2021/10/15 16:32

接種紀錄卡顯示民眾7月29日施打AZ,至10月中還打不到第二劑。(台北市議員耿葳提供)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全國接種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達9577件,有台北市民接種完AZ疫苗後出現血栓,通報疾管署取得「COVID-19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通報紀錄」證明,至今竟已超過10週找不到任何可預約混打方式,並焦急向里長、台北市議員耿葳陳情,十分煩惱無助,擔心成第二劑孤兒。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媒合好施打醫院,會再跟大家說明。

耿葳今天接獲陳情,指民眾7月29日接種完AZ疫苗後血栓,找不到預約混打方式,而第1劑不良反應的民眾,恐怕成為打不到第2劑疫苗孤兒。

耿葳說,北市衛生局回覆她,指目前1922平台確實無法讓有不良反應的民眾混打預約,衛生局曾詢問疾管署,得到建議民眾自己去有旅遊門診醫院詢問,或去預約其他種類疫苗殘劑等。

民眾提供疾管署核發的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影響示件通報紀錄。(台北市議員耿葳提供)

不過,媒體下今天午在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北市衛生局日前也宣稱醫療院所還不敢幫民眾混打疫苗,然而指揮中心卻已經表示有發公文到地方,只要有不良反應證明都可施打疫苗,現在到底可不可以打?

對此,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回應,目前北市開放混大事只有第一類醫護人員 但如果有疫苗接種不良反應,取得不良反應證明,會盡快協調醫院開特別門診,讓這類民眾可接種第二劑,媒合好醫院之後會跟大家說明。

耿葳也說,中央8月30日已函示,第一劑不良反應者,可提供診斷書或健康中心不良事件紀錄,由醫師評估廠牌完成第二劑接種,並建議依原第一劑疫苗廠牌之接種間隔,完成第二劑。她說,實際上民眾只知可以混打第二劑,但是要去哪邊混打?怎麼預約混打?通通不清楚,也不知道,無疑讓民眾在不良反應的陰影下感到恐懼,還得煩惱預約、十分無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