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式早餐熱量大解密! 「這款」1份竟高達540大卡

2021/10/15 06:31

營養師表示,熱量最高的小籠包常用比較肥的肉,製作的時候也會加一些肉汁,因此1顆就快70大卡。(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餐店品項五花八門,無論是中式、西式都可滿足不同人的愛好,營養師表示,中式傳統早餐大多缺乏蔬菜與膳食纖維,且油量與脂肪量都偏高,一份小籠包就高達540大卡的熱量,並分享8個常見的中式早餐熱量大解密與外食早餐的簡康小秘訣。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以1份中式早餐為例,熱量最高的前3分別為,小籠包540大卡、鍋貼與蔥油餅夾蛋398大卡。其中熱量最高的小籠包常用比較肥的肉,製作的時候也會加一些肉汁,因此1顆就快70大卡,而鍋貼煎的過程需較多油,因此脂肪很高。

中式早餐熱量大公開。(圖取自黃乙心臉書)

黃乙心提醒民眾,購買早餐時可以加顆蛋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像是燒餅夾蛋、蘿蔔糕加蛋、蔥油餅夾蛋等,此外,傳統早餐大多缺乏蔬菜的攝取,因此膳食纖維就可能會缺乏,記得在其他餐多補充蔬菜哦,或是去超商選購沙拉也是很不錯的方式。

8大外食早餐健康吃小秘訣

●少油與炸:如油條、培根、熱狗、薯餅、雞塊等。

●避免過度沾醬:如醬油、醬油膏、辣椒醬等。

●避免高糖:含糖大冰奶、調味牛乳等。

●避免加工食品:如油條、培根、熱狗、薯餅、雞塊等。

●攝取乳品類:如鮮乳、優酪乳、優格、起司等。

增加膳食纖維:如超商沙拉、水果、未精緻全榖雜糧類等。

●七分飽即可:不僅瘦還能長壽。

●多原型少精緻:如地瓜、全麥吐司、糙米、玉米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