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新研究:疫苗有效性顯著下降 這款下降最多

2021/10/12 21:45

莫德納、嬌生、輝瑞BNT疫苗。(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今年夏季紐約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因Delta變種病毒肆虐而激增,美國批准的3款疫苗免疫效力顯著下降,其中以輝瑞/BNT疫苗效力減弱最多。

紐約州衛生部和紐約州立大學奧爾巴尼分校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研究了今年夏天5月1日至7月10日期間,超過880萬紐約人的疫苗接種、檢測和住院紀錄,結果發現,當Delta變種病毒成為紐約疫情爆發的主要毒株時,輝瑞/BNT、莫德納(Moderna)以及嬌生集團(J&J)的單劑型楊森(Janssen)疫苗的有效性,在10週內都顯著下降。

分析發現,輝瑞/BNT疫苗的效力下降幅度最大,49歲及以下人群下降24.6%,50至64歲人群下降19.1%,65歲及以上人群下降14.1%。

莫德納和嬌生疫苗的有效性也同樣下降,儘管不如輝瑞/BNT疫苗下降的幅度大。對於50歲以下人群、50至64歲人群和65歲及以上人群,莫德納的有效性分別下降了18%、11.6%和9.0%。對於相同的年齡組,嬌生疫苗的效率分別下降了19.2%、10.8%和10.9%。

根據本月4日公布於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數據,人們在接種輝瑞/BNT疫苗第2劑之後的6個月,其預防感染效果(effectiveness)會幾乎砍半,從第一個月的88%變成47%。

自去年底開始全民接種輝瑞/BNT疫苗的以色列,於6月間爆發第4波疫情,以每百萬人口感染人數統計,以色列一度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人口930萬人的以國,目前確診總數已經接近130萬9000人,「突破性感染」的案例佔所有新增病例一半以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