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拯救老化鬆弛肌!「埋線拉提」前先了解7款線材

2021/10/11 19:56

「埋線」是指利用特殊可吸收線材將因老化而下垂、鬆弛的皮膚、嘴邊肉、下顎線等向上拉提固定。(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前陣子因居家辦公,不少人趁這個時間點進行埋線微整形;醫師說明,「埋線」是利用特殊可吸收線材將因老化而下垂、鬆弛的皮膚、嘴邊肉、下顎線等向上拉提固定,並分析7款不同種類的線材,供民眾參考。

雅偲皮膚科診所院長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表示,市面上線材那麼多,總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其實依照作用區分,可以簡單分長線和短線兩種,短線如平滑線、螺旋線等,本身不具有拉提組織的功效,主要運用在體積的填充,用線本身的體積將凹陷的組織撐起,像是法令紋、蘋果肌或頰凹。

此外,陳昱璁說,線材在剛埋進去後會引起組織的發炎腫脹反應,故短時間會覺得肌膚較「緊緻」,而線材後續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所以也會有緊緻感,但仍然不會有組織拉提效果。

運用線材倒鉤拉提 少女線維持時間較長 

陳昱璁表示,上述平滑線、螺旋線並沒有拉提的效果,常說的埋線拉提,是另一種有倒鉤的長線,如提美拉、羽毛線、玫瑰線、魚骨線、少女線等,這些線的倒鉤有各自的變化特色,但基本上都是運用其倒鉤來達到將組織往上拉提的效果,其中因為少女線維持的時間較長,大約18-24個月才會被人體完全吸收,所以價格也偏高。大部分的線雖然在1年內會被吸收,但由於線會刺激周圍的軟組織,讓膠原蛋白增生,接續給予支撐的力道,大約在埋完線後兩年內才會慢慢鬆弛下來。

埋線材質種類。(圖取自「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臉書專頁)

合法線材人體可吸收 選擇技術熟稔醫師為佳

陳昱璁提到,目前只要是台灣合法的線材,基本上都是醫療用線材、都可以被人體吸收(千萬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線材)。線材吸收需要一段時間,但通常埋線拉提會有立即性的效果,所以失敗也會馬上看出來。埋線非常吃醫師的技術,建議醫美新手一定要找有經驗的醫師,才不會導致憾事發生。

陳昱璁表示,雖然用來拉提的線有許多種,但每個線材都可以達到拉提的效果,單看該醫師本身擅長且熟識哪種線材,就好像BMW、M-benz、Audi每個人各有所好,但基本功能差異不大。所以線材種類對反而不是重要的指標之一,而是要好好選擇可以信任、技術熟稔的專科醫師,因為對被埋線的人來說,沒有經驗的醫師風險比線材種類的選擇更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