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洗髮精要「多款輪替」使用? 食藥署:大錯特錯

2021/10/08 19:05

洗髮精成分並非是造成禿頭掉髮的主因,所以不需刻意輪替更換,若嚴重落髮請儘速就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坊間流傳「用同一種洗髮精用太久髮質會變差,甚至會掉髮、禿頭」,因此有不少民眾會購入多款不同品牌洗髮精,輪替洗髮;對此,食藥署闢謠,完全大錯特錯!洗髮精成分並非是造成禿頭掉髮的主因,所以不需刻意輪替更換,若嚴重落髮請儘速就醫。

食藥署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表示,人體每天正常落髮量是50至70根,通常在洗頭、吹髮掉落,且以化粧品管理的洗髮精的內含成分都是國際化粧品廣泛使用,與頭皮的接觸時間也較短,並非造成毛囊萎縮與禿頭的主因。

食藥署說,不需要特地擔心相同使洗髮精使用太久導致髮質變差或掉髮、禿頭,也不用刻意準備多種洗髮精輪替使用。但要提醒民眾,造成嚴重落髮、禿頭成因很多,建議真的發生嚴重落髮時,要就醫診療,找出病因,才是最正確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