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寒露」腳不露! 中醫授養生之道

2021/10/08 18:49

進入寒露節氣除不露腳讓足部保暖外,也可透過穴位按摩與太極拳、瑜伽等運動來保養身體。(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是農曆節氣中的「寒露」,這是農曆24節氣中的第17個節氣,屬於秋季的第5個節氣,也是深秋的節令,在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出現「寒」字;扶原中醫診所提醒,進入寒露節氣除不露腳讓足部保暖外,也可透過穴位按摩與太極拳、瑜伽等運動來保養身體。

扶原中醫診所在臉書專頁「扶原中醫診所」發文表示,「白露」代表從炎熱到涼爽的過渡節氣,而「寒露」則是從體感涼爽走向寒冷,建議早上出門加一件薄外套!另外,每天多愛自己一些,多睡1小時也可以舒解秋乏的狀況,因為夜長晝短,可以比平常多睡1個小時。

扶原中醫診所提醒「寒露不露腳」足部要保暖,才能防止寒從腳底來!近來好多朋友都說很容易鼻子過敏。相關研究表明,腳與上呼吸道黏膜之間有著密切的神經聯繫,一旦腳部受涼,就會引起毛細血管收縮,人體抵抗力下降。

熱水泡腳提高免疫力 穴位按摩防感冒

扶原中醫診所分享保養之道,睡前用熱水泡腳30分鐘,加幾滴精油更好,能改善血液循環之外,更能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習慣晨間運動的人,寒露應避開霧氣,減少誘發呼吸道過敏疾病;運動最佳選擇是太極拳、瑜伽、皮拉提斯等舒緩的運動為主。

扶原中醫診所接著說,穴位按摩可升發陽氣、預防感冒,養成習慣可減少深秋好發的感冒與過敏,要出門前用手掌搓熱兩側肺經魚際穴、敲打對側肺經中府穴,可提升陽氣,使陽氣固衛體表,收縮毛孔,防止感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