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性多「G歪」算正常? 醫:超過30度需就醫

2021/10/08 17:48

陰莖彎曲分為先天與後天,後天多與疾症有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口中的「30公分」,長相、長短、粗細各有不同,有些男性在勃起後,會向上翹、有些則是彎得「垂頭喪氣」,到底多「G歪」彎多少度才正常呢?泌尿科醫師指出,彎曲超過30度,建議就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分享,陰莖彎曲可分為先天與後天。後天的彎曲最常見為佩洛尼氏病,是不明原因造成陰莖白膜發炎,導致白膜上的硬斑把莖拉歪,但推測與抽菸有關。

顧芳瑜表示,測量彎曲程度,須在勃起的狀態下才能判斷,每個人彎曲的狀態也不一樣,例如,外型可分為2種,門栓式和沙漏式;彎的方向分成向上、向下、左右。開始折彎的位置則可能在根部、中段、末端。彎曲角度,輕度是30度內;中度為30-60度內;重度則是在60度以上。

顧芳瑜進一步指出,若陰莖彎曲大於30度、易導致陰莖骨折、或彎到使性行為困難,三項中若符合任何一項,就建議考慮手術。若是對彎曲程度有疑慮時,找醫生量最準。並且建議就診時,要帶著自己的「勃起照」方便醫師判斷。

陰莖彎度測量方式。(圖取自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