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 一天一蘋果 醫師遠離我? 3色蘋果營養大PK

2021/10/09 08:48

青蘋果的維他命A含量勝於紅蘋果和黃蘋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語俗諺說「一天一蘋果,醫師遠離我。」,蘋果在台灣是四季可見的水果之一,但蘋果真的可以天天吃嗎?醫師指出,蘋果並非萬靈丹,建議可以一週吃1-2顆蘋果就好,多樣化攝取不同水果和原型食物,才能多元補足身體的需求,同時也要注意水果中糖分的攝取,吃太多水果也是會發胖。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3種顏色的蘋果,營養也略有不同,以100公克含量為單位,像是熱量最低的為黃蘋果,維他命A含量最多的則是青蘋果。

蘋果3色比較

●青蘋果:有最豐富的維他命A和最少的糖,維他命A可以預防肌膚乾燥,但要注意孕婦攝取太多維生素A,可能導致胎兒發育異常。

熱量:58大卡
糖:9.6克
維他命A:100 IU
抗氧化營養素:2.8克

●黃蘋果:有最多的抗氧化營養素(例如兒茶素、花青素等),類黃酮、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適合給用眼過度的人吃。

熱量:52大卡
糖:10.4克
維他命A:65 IU
抗氧化營養素:3.2克

●紅蘋果:紅蘋果含有較多的酚類、鐵質,口感綿密,也最容易取得。

熱量:59大卡
糖:10.5克
維他命A:55 IU
抗氧化營養素:2.3克

3種蘋果的營養比較。(圖取自張瑜芹臉書專頁)

張瑜芹說明吃蘋果的好處多,低卡、低鈉、高鉀,富含纖維和抗氧化營養素,能促進腸道健康、預防便祕、抗氧化、降低膽固醇與增加抵抗力。根據研究指出,蘋果皮的營養價值比果肉高出 2-6 倍,連皮一起吃更營養!記得要用溫水洗淨果皮再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