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助失智者平安返家 台南開辦「失智守護布標」服務

2021/10/07 16:29

台南市社會局推出失智守護布標及失智守護個人衛星定位器服務,協助失智者平安返家,台南市長黃偉哲(左)與社會局長陳榮枝(右)示範布標的使用方式。(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重陽節前夕,台南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陳榮枝今天共同宣布,開辦「失智守護布標」及「失智守護個人衛星定位器」服務,凡居住於台南市的失智症者,皆可依照需求及相關規定申請。

社會局表示,截至8月底,南市總人口數186萬7554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為31萬8155人,占總人口數17%,藉由失智症盛行率推估,失智症人口為2萬5356人。透過個人衛星定位器,可即時追蹤失智長輩的定位,而不習慣配戴定位功能配件的長輩,也可以申請布標服務,只要將布標縫在衣物或帽子上,一旦走失時,警方只要掃描布標上的QR-Code,就可快速與家屬聯繫。

社會局表示,目前已委託全市6家失智共照中心及40個失智據點協助印製布標,結合地方政府與民間單位的力量,提升失智照護量能,讓台南市成為宜居樂活的高齡友善城市。

市長黃偉哲表示,失智長輩走失是家屬最大的痛,期盼透過衛星定位器、布標服務及掃QR-Code多管齊下,降低長者走失的機率,高在黃金時間內讓走失者成功返家的機會。

台南市社會局推出失智守護布標及失智守護個人衛星定位器服務,協助失智者平安返家。(記者劉婉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