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高中生疑接種BNT後患「紅斑性狼瘡」 新北衛生局:尚未接獲通報

2021/10/07 13:25

新北市9月22日至30日安排國高中生校園BNT疫苗接種。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9月22日至30日安排國高中生校園BNT疫苗接種,1名女高中生疑似施打BNT後,誘發「紅斑性狼瘡」,導致腎臟發炎。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此案未通報至新北市疫苗不良反應系統,據了解,該名高一女學生於10月3日前往台大醫院治療,6日確認罹患「紅斑性狼瘡」,目前已出院返家休養。

有消息指出,新北市1名女高中生9月29日在校施打BNT疫苗,不料,身體近日陸續出現水腫症狀,其中又以臉頰、雙腿最嚴重,前往醫院檢查竟罹患「紅斑性狼瘡」。

衛生局指出,1名國立高中1年級女學生於9月29日接種疫苗後,10月3日出現不適症狀前往台大醫院治療,6日確認罹患「紅斑性狼瘡」,現已出院返家休養,該案未通報至新北市疫苗不良反應系統。對於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或民眾有疑義通報,都會將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至於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將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教育局也說,目前尚未接獲學校相關通報,會持續關注學生接種疫苗後健康狀況給予協助。

據了解,紅斑性狼瘡為綜合基因、環境與荷爾蒙變化造成的「自體免疫疾病」,可能受到壓力、陽光、藥物或感染刺激發病,可能同時影響多處器官,常見症狀有疲憊、發燒、關節疼痛、腫脹、喘不過氣或深呼吸時感到胸痛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