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添加咖啡因的洗髮精可以生髮? 食藥署:不可能

2021/10/06 20:46

食藥署表示,洗髮精即使含咖啡因也不具有生髮的功效;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洗髮精的功效除了洗之外,還會有各式各樣的廣告標語來強調該洗髮精最適合消費者選購,其中「添加咖啡因」等成分的洗髮精,說洗了可以生髮,或洗了頭髮會越來越多,這是真的嗎?食藥署指出,洗髮精不可能生髮。

食藥署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表示,目前國際普遍認可的生髮成分「敏諾西代」及口服成分「菲那雄胺」,均屬藥品管理的外用成分,洗髮精在我國是歸類為化粧品的範圍,而化粧品是不可以添加這些成分的!

食藥署說明,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咖啡因可以確實幫助頭髮生長,此外,洗髮精與頭皮的接觸時間短,最主要的功效還是清潔,與頭皮間接觸時間短暫,要達到訴求的功能實際上有困難的!

食藥署強調,以化粧品管理的產品宣稱「生髮、毛髮生長、促進毛髮生長、刺激毛髮生長」屬涉及其他醫療效能之詞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