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推校園流感疫苗接種電子化 安定南興國小試辦

2021/10/01 14:42

台南安定南興國小學童接種流感疫苗,大家打針前多少都會感到害怕。(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今起開始接種,因應近期疫苗接種多元化,台南市政府推動校園流感疫苗接種電子化,今在安定南興國小先行試辦,市長黃偉哲前往視察並參加宣導活動,透過全面無紙化,希望小朋友施打疫苗的同時,也能節約能源愛護地球。

黃偉哲表示,最近疫苗接種很多元,包含COVID-19疫苗、流感疫苗等,還有肺炎鏈球菌疫苗或是其他的HPV疫苗,因此醫護人員也是相當辛苦,而小學生的年紀比較輕,抵抗力及免疫系統可能還沒那麼強,也呼籲醫護人員要特別用心,讓小朋友施打疫苗後,可安心求學。

此外,安定南興國小今先行試辦校園流感疫苗接種電子化,藉由家長意願書於手機或電腦上勾選同意並簽名,醫師看診直接電子化記錄學生身體評估之狀況,再由護理師接種流感疫苗,解決以往紙本簽名與病歷保存之困難,採全面無紙化,可節約能源愛地球,兼顧防疫措施。

有小朋友說,還沒有打疫苗的時候會害怕,而且打針的時候會痛,不過打完就不痛了,很感謝護理師幫忙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提到,因應秋冬流感季節來臨,本次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分2階段開打,且需與COVID-19疫苗接種間隔7天,第一階段今起開打,第二階段預計11月15日開始,台南37區衛生所及332家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已特別開立流感疫苗接種門診,民眾若有任何流感疫苗相關問題可洽市府衛生局查詢。

校園流感疫苗接種電子化,台南由安定南興國小先行試辦,市長黃偉哲(中)今也親自出席宣導。(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