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最新研究:空污1年致50萬新生兒亡 600萬早產

2021/09/29 21:37

研究指出,空氣污染可能導致了2019年近600萬名早產兒及近300萬名新生兒出生時體重過輕,約50萬名新生兒死亡;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家可能輕忽了空氣污染!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空氣污染可能導致了2019年近600萬名早產兒及近300萬名新生兒出生時體重過輕,約50萬名新生兒死亡。早產是全球嬰兒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影響超過1500萬新生兒,且早產兒及體重過輕的嬰兒在他們的一生中更有可能發生重大疾病。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及華盛頓大學的這項研究昨(28)日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 (PLOS Medicine)上,該研究量化了空氣污染對懷孕的影響,包含早產、體重過輕等,且為首次囊括了室內污染在內的研究。

研究顯示,室內空氣污染的2/3來自煮飯的爐子,世界衛生組織(WHO)預估世界上有90%的人口居住在室外的空氣污染中,且有50%的人口因在室內燒煤、木材、糞便,暴露在室內空氣污染中。

如果將全球室內污染最嚴重的區域東南亞、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這些地方的空氣污染降到最低的話,可以將全球的早產及體重過輕的新生兒減少近78%,除室內污染以外,大城市所造成的室外污染也不可忽視,美國1年就有1.2萬名早產兒受室外污染影響。

研究的第一作者(lead author)戈什(Rakesh Ghosh)指出,空氣污染帶來的影響是巨大的,但要足夠努力,也能大大減輕影響,有了這個新的證據,空氣污染不該僅被視為慢性的成人病,而是新生兒健康的關鍵因素,他們的研究顯示,只要減少空氣污染、改善氣候環境,能對新生兒的健康帶來巨大的好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