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師們要顧喉嚨! 中醫師:慢慢說話

2021/09/28 15:32

聲音工作者要注意保養喉嚨,以免造成聲帶長繭,得靠手術解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是教師節,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分享,教育工作者因為工作性質需長期間說話,對於喉嚨的傷害是很難有休養期的,若沒有適度保養或發聲方式錯誤,容易聲音沙啞,嚴重者甚至可能會造成聲帶長繭,需要靠手術才能解決。

平時聲帶的保養就更為重要且不容忽視,日常養喉方法有:1、盡量少說悄悄話,2、多喝水,3、多吃滋陰潤燥的食物,4、養成慢慢說話的習慣、5、練習以丹田發音、避免大叫、尖叫。

樓中亮也分享2款護嗓茶,有保養喉嚨的功效:

●膨大海護嗓茶

材料:膨大海3個、羅漢果半個、桔梗6克、甘草4片。
作法:1000毫升熱水沖泡。

●熱楊桃茶

材料:楊桃2個。
作法:2個醃製過的楊桃切片泡水。

樓中亮分享2款養嗓潤喉茶的材料與做法。(圖取自樓中亮臉書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